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商务部RCEP第二次线上专题培训



3月22日-23日,由商务部举办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二次线上专题培训班开班。按照商务部、省商务厅通知要求,省进出口商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了在线培训。

本次培训是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大协定实施相关培训力度”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聚焦RCEP对产业的影响,注重如何利用协定的实际操作,帮助地方和企业更好地熟悉协定内容和规则,提升管理水平和利用协定的能力,增强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本领。

本次培训中,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余本林同志就RCEP整体情况和企业如何有效抓住机遇进行了全面阐释;海关总署一线专家就原产地规则和通关实务进行了讲解;清华大学李稻葵院长就RCEP对我国经济、贸易和投资发展的作用和影响进行了系统解读;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分别就农业、轻工、纺织、机械、电子信息、石化等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解读。通过培训,帮助相关单位和企业熟悉RCEP 原产地累积规则、原产地证书申领程序等,为企业最大限度用好RCEP国际规则,开拓国际市场寻求政策福利,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