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信息 → 欧洲 

NextGen区成为安特卫普港发展循环经济的热土

NextGen District是通用汽车在港口旧址的新名称。安特卫普港计划将这块面积88公顷的土地作为发展循环经济的热点,并面向潜在的特许权持有人提供新的市场咨询。我们正在寻找循环加工和制造业的参与者,进一步开发这一地区,以向气候中性社会过渡

 

循环经济热

占地88公顷的前通用汽车场地相当于110个足球场,目前正被改造成循环经济的一个新热点:NextGen区。这是前丘吉尔工业区的新名称,该工业区是该港仅存的几个可用大型工业区之一,由于靠近欧洲最大化学工业区,该工业区提供各种机会。安特卫普港有意将片区域用于发展循环经济,从而向可持续和气候中性社会过渡。

我们还将为主要参与者和初创企业提供机会。NextGen区将成为一个工业区,在这里“报废产品”将被赋予第二或第三次生命NextGen区将研究循环碳解决方案,并将使用可再生能源进行实验。该区包括一个试验场,在初创企业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此外也提供针对化工和工业企业的各种规模的独立地块。为尽可能以可持续最佳方式开发该场地,目前安特卫普港正在研究哪些服务和设施可以集中组织和利用

 

需要:循环经济中的创新者

为开发该地区,NextGen区正在寻找希望推动循环经济的参与者。因此,安特卫普港正在启动一项新的国际市场咨询,为该地块寻找投资者。这特别涉及在循环加工业(主要是化学工艺)和制造业从事核心活动的候选人,对能源转型抱有兴趣。

更好实现NextGen区可持续发展的愿景,候选人的项目将被评估其前瞻性,即创新价值、气候影响和灵活性。同时候选人的特许权协议也将增加某些相关条件。

 

 

向气候中性社会过渡

NextGen区属于安特卫普港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区域,能源转型和向循环经济转型是首要任务。安特卫普港将与工业界一起努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通过一些列过渡项目向替代能源过渡,如生产可再生能源、利用余热、进口、储存氢气并将其转化为化学部门可持续的建筑材料。

 

安特卫普港首席执行官Jacques Vandermeiren解释说:“新冠病情危机让我们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我们只有一个选择,建设一个有弹性和可持续发展的港口。”安特卫普港希望继续在向气候中性社会过渡过程中发挥先锋作用。在新冠大流行之前,能源转型和循环经济是首要议题,现在仍然如此。安特卫普港是欧洲最大的综合集群所在地我们打算在向碳中和和循环经济过渡的过程中加强、锚定和支持这一集群目标是使NextGen区成为循环经济创新和交叉融合的中心,促进新一代的发展。

分管港口的副市长Annick De Ridder总结道:“在NextGen区,我们的目标是创造大量新的就业机会,从而进一步促进港口的可持续发展。对我们来说,新的特许权持有人必须拥有分享并维护安特卫普港未来和可持续发展的雄心壮志。这将有助于港口平台的加强、协同和多样化。NextGen区是加速安特卫普化学集群转变的理想位置我们继续关注未来的附加值,因此也关注我们的繁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