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协助举办第三届进博会招商路演暨江苏“品质生活·苏新消费”进博会消费品供求对接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省采购商邀请工作,扩大进博会溢出效应,2020年7月15日,江苏省商务厅联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共同举办“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第三届进博会消费品招商对接活动,对消费品展区进行宣传推介。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王选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祁斌及进博会参展商代表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路演宣传与供求对接相结合的形式,活动设南京线下主会场,苏州、南通、徐州线上分会场,为展商宣介、供求对接搭建平台。

第三届进博会将于2020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六大展区,设立公共卫生防疫、智慧出行、节能环保、体育用品及赛事四大专区。其中,消费品展区以"美好生活新风尚"为主题,以"绿色、低碳、环保"为关键词,紧密结合消费升级趋势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科技生活、绿色生活的向往,设立美妆及护肤品、家居用品、智慧生活及家电、母婴及儿童用品、运动及户外休闲、时尚潮流及艺术品六大主题板块,集中展示家庭清洁及个人防护主题相关产品及服务,通过"场景式+沉浸式"的设计,打造体验感全面升级的新型展览展示模式。

王存表示,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进博会强大的综合效应必将为国内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提供强劲动力,为我省推进更高起点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对外开放发挥积极作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要“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省上下紧紧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迅速行动,创新举措,全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江苏将按照进博会组委会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进度要求,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力争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为第三届进博会圆满成功做出江苏贡献。

刘福学指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成为国际贸易史上的一大创举,展示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主动作为。江苏实体经济发达,区域创新能力强,经济实力和市场活力始终位于全国前列;作为“一带一路”交汇支点和长三角一体化重要组成部分,对江海联动发展、东西优势互补、内外互联互通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江苏抓住进博会机遇,积极参与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挖掘经济潜力、增强经济活力。

王选庆表示,江苏作为开放型经济大省,外贸、外资和消费规模长期位居全国前列,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面对疫情等叠加因素带来的冲击,江苏省委、省政府连续出台了一系列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的有力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前两届进博会,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市县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付出了巨大努力,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服务保障、配套活动举办、促成采购成交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介绍了第三届进博会及消费品展区情况;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蓝岭家纺、斯凯奇、圣西祐(上海)食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企业及产品特色。作为支持单位,江苏省进出口商会邀请了苏美达、汇鸿、舜天、苏豪、海企、中江等有关负责人参会对接。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