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商会:税收政策与企业支持

当前,德国新冠疫情严峻。德国联邦和各州政府均出台了各类紧急援助和信贷计划,以期扶持企业和公民共克时难。

一、德国企业的相关税收政策

(一)免息递延纳税

根据联邦财政部的意见,由于新冠疫情而无法支付应缴税款,企业可向税务局申请免息递延纳税,税务局不应提出任何严格要求。该规定适用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Einkommen-, K?rperschaft- und Umsatzsteuer),但不适用于工资税(Lohnsteuer)。但要引起注意的是,延期仅意味着延迟缴纳税款,但不是免除税款。 

(二)免息延迟缴纳社保

雇主为雇员支付的社会保险费用也可申请免息延期。有关申请必须提交给相关保险公司,但相关审查十分严格。只有在联邦政府各种援助计划和支持措施中的所有其他措施都用尽后,才能以较宽松的条件递延缴费。

(三)可调整预付税款

如果企业主认为新冠疫情将导致其今年收入降低,可以调整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预付税款。

(四)财税部门取消强制执行

如果企业直接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税务机关在2020年底前取消强制执行和追缴滞纳金,并不再冻结账户。

二、德国政府为企业提供的支持

(一)紧急援助(针对个体经营和小型企业)

德国政府紧急援助计划针对的是个体经营者、自由职业者和小企业主,以及拥有最多10名全日制员工的农户。

所有行业的公司或个体化(最多5民员工)可以申请三个月最高9000欧元的一次性补助金,最多拥有10人的公司,最多可以申请三个月最高15000欧元的一次性补助。

可以点击此处查看德国联邦经济部(BMWi)的情况说明书:http://t1p.de/q0b3

各个联邦州政府负责处理申请。点击此处查看您所在地区的相关负责当局或机构:http://t1p.de/gd3w

(二)短期工作津贴

在疫情期间,公司可以减少生产、削减服务或将运营成本减少到零。然后,雇主可以向联邦就业局(BA)申请雇员的短期工作福利。

雇员的短期工作津贴以以前的固定净工资的60%。有子女的在职父母比例为67%。所有缴纳失业保险金的雇员都有资格申请。同事雇主可获得退回的社会保障金。

您可以在联邦就业局主页上找到有关申请短期工作津贴的信息:http://t1p.de/0rnz

(三)财政支持(用于短期流动资金需求的金融工具)

因新冠病毒疫情而陷入财务困境的公司、个体经营这或自由职业者可以向其银行或融资伙伴申请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的贷款。

不同规模和年龄的企业申请该贷款有不同的程序,您可以点击此处找到有关2020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特别计划的所有信息:http://t1p.de/jgpo

 

 (来源:德中商会、中德商务通)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