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召开“2020迎新工作汇报会暨会长会议”

1月6日,省进出口商会在南京召开了“2020迎新工作汇报会暨会长会议”。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王选庆、江苏省商务厅厅长、商会会长马明龙、副厅长周晓阳及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名誉会长、常务理事等约70人参加了会议。

马海宁执行会长主持会议并作商会工作报告,2019年商会紧跟外经贸形势,聚焦经贸热点,积极调研走访企业,反映企业诉求;开展内容丰富的培训工作;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等。2020年商会将继续围绕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真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做好商会换届工作;配合开展产业转移调研工作;安排好商会日常工作、发挥好“企业之家、政府助手、行业代表”的作用。

周晓阳副厅长通报了2019年江苏省外贸运行情况及2020年重点工作。2019年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大环境下,我省进出口总额略有下降,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出口规模保持全国第二。

2020年省商务厅将继续重点推进稳外贸政策和措施,开展中美贸易摩擦应对、监测工作;出台政策强化市场开拓,积极鼓励进口,扩大进口;全面贯彻落实《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促进转型升级和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业态的发展;进一步做好贸易政策合规和出口管制工作。

交流环节中,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顺福、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松、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述、江苏华瑞国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家军、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朝武等分别作了发言交流,介绍了企业当前的经营情况和发展战略,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徐效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虹玮分别就推动企业进出口业务发展的政策措施介绍交流。

王选庆特派员通报了2019年全国的外经贸运行情况,进出口贸易、服务贸易、利用外资、对外承包工程等都实现了增长。

保持了第一贸易大国和双向投资大国地位。新的一年面临诸多压力,希望江苏企业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努力实现贸易高质量发展。

马明龙厅长介绍了2019年江苏省商务工作情况:总体平稳,好于预期,稳中有升,及自贸区获批、贸易摩擦应对、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三项重点工作;当前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关键时刻,马厅长希望企业早做准备,认清中美贸易摩擦的复杂性、长期性、反复性,要有新发展理念,提高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意识;2020年围绕“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大目标,省商务厅将出台“三年行动计划”,与口行、中信保等政策性金融机构合作出台更多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为省内企业走出去提供资金支持,重视跨境电商、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发展等。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