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组织中小企业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11月10日,为期6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圆满落幕。本届进博会共吸引了181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3800多家企业参展。专业观众注册超过50万人,其中境外采购商7000多位,大大超过首届。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进博会增长23%。

本届进口博览会中,江苏交易团共有8.2万人报名,2万家企业参会,江苏交易团签约成交1243笔,成交采购商数量、成交规模和结构都好于上届。其中,高端装备采购占比较高,装备成交占总成交额的31.3%。本届中小企业报名参会数量明显高于上届,今年江苏交易团新增报名人数3万人,主要来自中小企业。

本届进博会,商会帮助江苏省陶瓷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等省内11家单位,共52人完成注册报名工作。

在与商会组织的这11家单位沟通交流中,省陶瓷进口部的朱鹏经理表示,本届进博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参展体验良好。他们主要关注食品原料类的产品,已找到两三家合适的供应商,并建立了初步联系,会后将进一步详谈。

常州步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卢总表示本届进博会食品展区汇集了不少优质的产品,市场前景良好。公司已准备代理进口部分产品,将会在展会结束后详谈进一步合作。同时希望政府能出台更多鼓励进口的政策。

其余的企业均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本届进博会,并已与相关展商建立了初步联系。他们主要关注产品集中在食品农产品和品质生活展区。

另外,南京东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今年刚加入商会的公司,他们合作代理了安哥拉SODIBA公司的啤酒,成为唯一一家来自安哥拉的参展企业。展会期间,他们的啤酒以其优良的品质,吸引了众多观众了解品尝。据东旿公司张总介绍,他们已与维维集团、苏宁集团等国内著名企业签订了超过120万美元的订单,在本届展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