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汇鸿集团成功举办2019年新员工入职培训

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十月,汇鸿集团迎来了2019年新员工入职培训。为了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汇鸿集团,适应岗位工作,早日成为“汇鸿人”,10月10日-12日,集团人力资源部根据年度培训计划,精心策划组织了2019年新员工入职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集团战略、企业文化、素质拓展、职业素养培训紧密结合起来,让新员工对于集团战略和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以及在职场中应该注意的礼仪和保持的职业心态有了充分的理论准备。

开班典礼

10日上午,2019年新员工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集团28楼会议室如期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剑,党委副书记孙苹,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朱浩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上,张剑董事长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殷切地鼓励新员工在汇鸿集团开启他们精彩的职业生涯。他从五个方面勉励新员工如何成为一名“汇鸿人”:一是珍惜青春,拥抱生活。莫负青春,莫负韶华!一定要虔诚地对待自己的青春,始终保持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始终充满热忱、充满向往、充满正能量地拥抱生活。二是术有专攻,学以致用。要继续保持求知若渴的心态,不断在学习中提升自己、成就自己,让职业和人生更加有准备、有底蕴、有潜力、有作为。三是博学修身、富有情怀。要正确处理好“专业和博学”的辩证关系,注重全方位地学习——既要有职业型的学习,也要有修养型的学习和兴趣型的学习。四是准确定位,明确责任。要转变心理状态,树立责任意识,筑牢团队意识。五是坚守底线,廉洁从业。要强化国有企业意识、上市公司意识、底线意识,在汇鸿的责任、情怀、格局、担当,以及“汇贤睦友、鸿业远图”的文化熏陶下,干成事,干成大事。集团党委副书记孙苹也鼓励新员工在培训中积极参与,勇于展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潜心学习,转换角色,尽快熟悉岗位职责,适应新环境。最后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朱浩向新员工介绍了汇鸿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培养体系和本次新员工培训的安排。

拓展培训

10日下午至11日,集团17家子公司的94名新员工到汇鸿世外边城进行为期一天半的拓展训练。

所有学员被分成了六支队伍:“一往无前”、“一往有钱”、“鸿鹄”、“OK”、“所向披靡”、“齐心向前”。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六支队伍以团结合作、协同共进的竞争姿态,相互PK,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锻造了一支支卓越的团队。

“群龙取水”教会了大家要相互信任;“驿站传书”教会了大家如何有效的沟通;“鼓动奇迹”教会了大家如何在团队中协同;“盲人方阵”教会了大家如何合理分工;“七巧板”教会了大家如何向着目标努力奋斗;“抱团打天下”教会了大家规则意识和集体责任感。

每一个经典的项目都蕴含着实用管理内涵,每一次体验都带来内心的触动。虽然有喜悦、有激动、有失败、有气馁、有沮丧、有遗憾,但是每一种心情都给团队中的每一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在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乐。

企业文化宣贯

12日上午,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陆备精心为2019年新员工准备了一堂企业文化课程—《走进汇鸿》。陆委员从“汇鸿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汇鸿有什么样的发展战略”“汇鸿有怎样的企业文化”三个方面向新员工勾画了汇鸿的美丽画卷,用“如何更好地融入汇鸿”指引新员工如何在这幅美丽的画卷上描绘自己的职业生涯。他还富有诗意的送给了新员工三句话“生活是一种态度、伟大是熬出来的、多一点人文情怀”进一步勉励新员工在汇鸿开启一段美好的职业生涯,成就事业和人生。

结业典礼

在企业文化课程之后,集团总裁陈述参加了2019年新员工入职培训班结业典礼。结业典礼上,来自中锦公司的周倩文、中鼎公司的施天骄、中天公司的任梦洁,以近两年新入职的老员工身份分享了他们在汇鸿集团的工作体会和工作经验。来自中嘉公司的黄泽熙、粮油公司的程霏旸、畜产公司的桂幼珍作为新员工代表分享了她们两天来的培训感悟。陈总裁对新员工圆满完成培训课程表示祝贺,也对新员工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勇于争先,坚定理想信念。要把个人的理想抱负同单位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的成长融入集团创新转型的生动实践当中,在企业的健康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努力与时代同步伐、与汇鸿同发展。

二是要持续学习、善于作为,增强本领才干。要以“空杯”的心态,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来对待、作为一种境界来追求、作为一种习惯来培养。三是要踏实进取、敢于担当,践行使命责任。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岗位,认真履责,齐心协力,团结协作,不折不扣地完成集团各阶段的目标任务。四是要坚守正气、乐于奉献,拓展人生境界。要永不放松对个人品德和修养的锤炼,以朝气蓬勃的精神、昂扬向上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树正气、讲奉献、促团结,在工作中实现价值、成就自己。

最后,陈总裁用习总书记曾经对青年提出的八个字要求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勉励新员工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善作善成,争当集团改革发展进程中的生力军。

汇鸿集团2019年新员工入职培训告一段落,后续他们将走向集团各公司各岗位,祝愿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集团建成供应链领先企业努力奋斗,在汇鸿的大舞台上不断演绎自己的出彩人生。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