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好消息!上海海关新增“疑难报关单受理专窗”啦~

来源:上海海关12360热线

9月5日,“疑难报关单受理专窗”在上海海关各业务现场正式揭牌设立。自此,企业遇有通关业务疑难问题的报关单可在上海海关辖区内50余个专窗得到及时受理和答复。这是上海海关持续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所出台的又一实质性举措。

关领导为上海海关专窗授牌

关领导为浦江海关专窗授牌

关领导视察专窗

今年以来,上海海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将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予以推进和落实,通关流程进一步顺畅、通关时间不断缩短,工作成效显著提升。于是上海海关同步开展思考:

为此,上海海关相关业务职能部门开展了多方位的关企座谈和现场调研。从感受度而言,随着整体通关效率越来越高,企业愈发关注遇到的个性化问题是否能得到及时解决。改善营商环境,不仅体现在指标和数据的提升,更在于方便群众、服务企业、推动发展,以此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专窗基本情况专窗基本情况

设立两级

“疑难报关单受理专窗”

浦东海关

浦江海关

浦东机场海关

大家注意啦,不只是图片中的几个专窗,企业遇有通关业务疑难问题的报关单可在上海海关辖区内50余个专窗得到及时受理和答复哦~

专窗受理原则

首问负责、首接必办

专窗受理范围

专窗受理流程


听了上面的介绍,是不是感觉很棒?

既有现场一线的直通受理处置,

又有专家团队的决策辅助支持,

有疑难报关单快去各业务现场的专窗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