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江苏省“十四五”规划“一带一路”境外园区建设路径和机制研究》课题组赴汇鸿外经开展调研

8月12日下午,河海大学《江苏省“十四五”规划“一带一路”建设路径和机制研究》课题组赴汇鸿外经公司开展专项调研。外经公司董事长蔡标,副总经理貌学龙、施文伟、周鹏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蔡标董事长首先介绍了汇鸿外经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外经公司是汇鸿集团“走出去”的试验平台,十多年来,公司积极整合国内资源,带动国内企业“走出去”,深耕尼日利亚市场,建设了汇鸿国际(尼日利亚)家电工业园,建成了以自有品牌“SKYRUN”为支撑的,覆盖尼日利亚全国的家电供应链。近年来,公司又通过并购可可豆加工产业,建成了以西非可可豆为原料的业务供应链。公司两大业务供应链植根非洲,互相协同,亦已形成了辐射西非共同体的巨大潜能。当前,外经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示范和带动作用十分明显。

课题组高度评价了外经公司十多年来对“一带一路”建设倾注的热情和付出的努力,认为此举体现了极大的国企责任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对外经公司尼日利亚员工不畏困难、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表示了极大的赞赏和尊敬。

会议还交流了政府倡导、政策支持、企业联合“走出去”的方法和路径。课题组表示,要积极研究境外园区的成功做法,认真总结标杆企业经验,为更多省内企业“走出去”、践行“一带一路”做好指引和服务。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