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FORM E将从8月1日起“大变脸”!千万不要填错!

来源:运去哪

有出口时需要用到FORM E的外贸、货代人注意了! 81日起,FORM E将出现大改版。请务必了解新规,避免错误!

具体变化内容包括如下:

特定原产地规则清单扩大

证书填制新规

白色底

item number不再限定只能填20

可以是生产商申请证书一第七栏显示实际出口商

FOB价仅在百分比标准时必须填写

原产地标准"WO"PE”“CTH"PSR"百分比

完全原产的,填写“WO"

▼详细改版说明

FORM E证书中文全称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明书,简称东盟证书,英文名称为《ASEAN-CHINA FREE TRADE AREA PREFERENTIAL TARIFF CERTIFICATE OF ORIGIN FORM E》。FORM E 证书的签发,限于已公布的《货物贸易协定》项下给予关税优惠的产品,这些产品必须符合《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规则》,证书内容以英文填写。

目前,签证国家有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

FORM E 证书是进出口国出具货物的证明,也是进行国际贸易的一项重要证明文件。归纳起来,具有以下几方面的作用:

确定产品关税待遇,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要工具;

证明产品内在品质或结汇的依据;

进行贸易统计的依据;

货物进口国实行有差别的数量控制,进行贸易管理的工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