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通光集团首个海外装备制造工厂投产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建设,位于印度的通光阿德维特印度私人有限公司上月全面竣工投产。据通光集团董事长张忠介绍,印度制造公司今年预计实现应税销售5000万元。

实施外向开拓,拓展国际市场,是通光集团市场链打造的一个重点。近年来,该集团在全力巩固和提升国内通信、电力和智能装备三大市场的同时,将国际市场开发作为新增长点来培育。目前已在全球19个国家设立驻外办事处,产品远销亚欧美非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数以百计的电力公司、通信运营商提供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

从产品出口,到在印度建立制造工厂,是通光集团国际市场拓展的一次跨越。通光集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两年前,对集团产品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全面调研,看中了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飞速发展的印度市场,决定将第一个海外制造企业放在印度。通光印度制造公司总投资约1亿元,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主要生产OPGW、ADSS、通信光缆等产品,一期OPGW年产15000公里,通信光缆年产25000公里。在6月上旬的通光印度制造公司开业仪式上,莫迪政府印度制造办公室代表Uday Munjal先生希望通光能够继续发挥行业优势,全面推动印度通信和电力产业的发展,有重点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继续布点。

通光集团作为全国光纤光缆行业的领军企业,近年来,在主动策应国家发展战略中寻找发展新空间。如今,集团已在四川、上海、西安建立独资或控股企业,实现国内市场的就近配套与快速拓展。围绕产业链构建,通光集团依托雄厚的技术力量,不断开发高端产品,成功开发了防火电缆,并在海门开发区投资10亿元,推动防火电缆产业化,该项目一期工程7月试生产。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