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鸿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6月11日下午,汇鸿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省国资委动员会精神,对集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祥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剑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荆荟豫、李际,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总裁助理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陈述主持会议。

陈祥辉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力聚焦“五深入、五确保”工作目标。要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真学实学、调查研究要摸透实情、检视问题要深刻见底、整改落实要集中攻坚。领导要带头示范,坚持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效果。

张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落实部署安排,把集团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加快实现建设现代供应链领先企业的目标。

张剑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着力在五个方面取得实效。一是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推动党员干部思想和身体同步进入新时代。二是基层组织建设明显提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再深化相结合,深入推进“强基提质”提升工程,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干部精神状态明显改善,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落实“责任、情怀、格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汇贤睦友、鸿业远图”的事业心和企业文化,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在汇鸿集团蔚然成风。四是重点难点工作明显推进,通过高质量的主题教育,聚焦补短板、强弱项,直面矛盾、化解难题,引导和推进高质量发展。五是廉洁从业意识明显加强,通过主题教育,增强对党规党纪国法的敬畏意识,对集团国企平台的感恩意识,用党性约束言行,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张剑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搞好主题教育,完成好每项任务,做到“四个始终”。一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深化交流研讨,确保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二是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落实“四不两直”要求,重点围绕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应对当前国际贸易复杂形势、加快全业务链外贸人才培养、完善风险控制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等课题进行深入调研。三是要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要聚焦“四个对照”,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重点检查不符合新思想要求、不适应新时代工作方法,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四是要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决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纸上整改、虚假整改。

张剑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国资委的具体安排,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次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加油站”,作为检视问题不足、提高能力本领的“磨刀石”,作为扫除思想尘埃、净化精神家园的“清洁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自觉接受督导、力戒形式主义、树立示范典型,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陈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和省国资委的各项工作安排上来,统一到集团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做到吃准吃透、落地落实、见言见行,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

集团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本部、苏汇公司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