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投资 → 动态 

在泰国如何注册公司?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中泰两国双边贸易日渐紧密,在泰国的中国投资者与日俱增。在日前举办的投资泰国研讨会上,泰国蒂莱克吉宾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辛西娅表示,泰国有基础设施建设良好、低税率、性价比高的劳动力资源等优势,再加上近年来相关政策进一步出台,中国企业在泰国的投资将更具优势。

据了解,泰国目前参与的自由贸易协议包括:东盟综合投资协定、东盟服务框架协定、澳大利亚—泰国自由贸易协定、日泰经济伙伴关系协议、美泰友好经济关系条约等。

为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泰国政府还制定了设立国际总部或国际贸易中心、减免企业所得税、减免外籍高层管理人员的个人所得税以及营业税等一系列具有高吸引力的投资促进政策。

泰国蒂莱克吉宾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柴瓦称,根据泰国法律注册成立的公司,并为在泰国或者境外的分支机构或关联企业提供管理或技术服务、普通业务管理、业务策划和业务联络、原材料及零部件采购、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及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及培训等支持服务,以及由财务中心根据外汇管理法批准的财务管理业务、向泰国金融机构或相关企业提供泰铢贷款业务等财务服务,可享受国际总部优惠政策。可享受国际贸易中心优惠政策的对象是根据泰国法律注册成立,并向根据外国法律成立的外国企业购买及销售商品、原材料及零部件,或者从事国际贸易相关服务的公司,如商品采购、待出口商品的保存服务以及产品交付前的仓储及库存服务、产品包装和包装材料、商品运输、商品保险、提供咨询和技术服务以及与产品有关的培训服务等。

如何在泰国注册公司,是很多中国企业关心的问题。柴瓦介绍说,泰国公司一般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合伙公司(普通合伙企业和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公司(私人有限公司和大众有限公司)、外资企业分公司等其他公司。其中,私人有限责任公司是目前较多中国企业选择的公司注册类型。注册这类公司需要满足如下条件:至少3名发起人;如符合条件,外国人可以拥有100%股权;以公司章程和组织大纲的登记为公司组成程序;至少1名董事及1名审计;召开股东会议,股东享有表决权;公司股东必须出资公司全部股份的25%;有限责任公司必须遵守泰国《民商法典》规定的设立程序,每年申报资产负债表,并在税务部和工商部归档;公司预缴所有固定员工的收入所得税。

柴瓦表示,中企在泰国注册公司,主要注册程序包括:一是确定注册公司名称,由投资人拟定公司名称后,委托律师向政府商业部登记局申请核准公司名称。如已有相同名称,则必须改名,直至认定未曾注册过才予核准。二是确定公司注册地址,如果使用自己的房屋,则需具备房屋所有人的户口簿和身份证。如果租用他人房屋,则需租约原件、房屋所有人的户口簿和身份证。公司所在地的道路位置图一份。三是拟定经营范围,凡注册有限公司的法人经营范围有22大类,其中已包括了极广泛的经营内容,企业若有增加的需要,则可提出增加,一般都会得到批准。四是拟定注册资本,泰国并无明确规定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但根据规定,泰国公司注册资本每200万铢才能为一名中国人办理一个工作证,且必须满足每聘请4名泰国员工才能聘请1名中国员工的条件。五是确定股东及法定签字人,每家公司注册,要求必须有发起人,且发起人必须为自然人(非法人)。有限公司发起人,要求有不少于3个年满12岁以上的自然人,且在公司登记后至少有一名发起人成为公司的初始股东。以上步骤完成后,设计公司印章,正式向商业部经商登记局注册备案,再将相应信息填入要求表格即可。如果资料齐全,3至7个工作日即可完成注册。

辛西娅提示企业,中企赴泰投资要尊重当地的宗教文化和等级制度,避免产生不必要的冲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