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摘殊荣!徐工获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2019年4月2日,以“深入推进管理创新,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布了第二十五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

经评定委员会一致认定,徐工管理创新成果——《装备制造企业面向高端的世界一流品牌建设》摘得全国一等奖殊荣,徐工集团副总经理韩冰受邀出席大会并作品牌建设经验分享。

徐工管理创新成果《装备制造企业面向高端的世界一流品牌建设》荣获一等奖

韩总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徐工讲话精神,总书记特别强调,实现三个转变必须有信心、有耐心、有定力地抓好自主创新,并且勉励徐工要着眼世界前沿,努力探索创新发展的好模式、好经验,在制造业、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方面为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随后,韩总分别从品牌战略、核心优势、全球推广、国际形象和体系协同五大方面向大家作了世界一流品牌建设详细经验介绍。

徐工集团副总经理韩冰受邀出席大会并作品牌建设经验分享

韩总表示,当前,国家已将品牌定位提升到战略层面,徐工也将品牌建设作为企业经营战略,通过品牌建设的清晰定位、核心竞争优势的持续塑造、全球媒体的整合推广、国际高端形象的持续打造、组织体系和资源平台的高效协同,提升了徐工品牌全球认知度、美誉度和忠诚度,实现了徐工从高知名品牌、高价值品牌到高情感品牌的渐进式发展。

通过世界一流品牌建设,徐工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实施管理提升与组织效率变革,激活了企业管理模式的变革创新。主营收入、自营出口、品牌出口稳居行业第一。

在已实现出口的183个国家和地区中,70个国家、12类主机市场占有率第一,国际化收入占比达35%,主要指标再创历史新高,重新迈上千亿台阶,全球行业排名上升至第6位,摆脱了国内行业粗放式发展的竞争格局,进入了有质量、有效益、有规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健康轨道,成为全球工程机械最具美誉度的“中国名片”。

2019年,在集团创建3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徐工必将按照总书记要求,以匠心铸造大国重器,心无旁骛攀登产业高峰,通过不断改革进步、自主创新、打磨品牌,一步步朝着“微笑曲线”高端攀升,在全球竞争中占据主动,为推动国家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贡献真正意义的世界一流品牌!

同时,会议就新时期企业转变经营理念与发展方式,推进管理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和研讨。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在会上发言时表示,管理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企业要科技和管理两手抓,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硬实力,通过管理创新提升企业软实力,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努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主任邵宁表示,希望广大企业依托不断改善的企业外部环境,扎扎实实做好自身的经营和管理,迎难而上,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同时举办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管理创新—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数据驱动型管理新模式”、“践行‘一带一路’建设”等四场专题论坛,徐工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张岩梅受邀出席“一带一路”专题论坛,并将徐工贯彻“一带一路”倡议的管理创新经验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受到与会人员一致认可。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