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中国决定继续暂停对美产汽车加征关税!美国取消部分对华产品加征关税!【附清单】

(来源:科越云通关)

4月1日起,中国将继续暂停原产美国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

3月31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通知,决定从2019年4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继续暂停加征关税。暂停加征关税措施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2018年12月14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从2019年1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今年3月美方宣布对2018年9月起加征关税的自华进口商品,再次推迟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在另行通知之前加征关税税率维持10%。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继续暂停加征关税,是中方对美方推迟提高税率措施的积极回应,是为促进双方经贸磋商采取的实际举动。


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一道共同努力,加紧磋商,朝着终止贸易摩擦的目标作出切实努力。


对美暂停加征关税商品清单






3月25日,美国发布第二批排除加征关税清单!

2019年3月2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最新公告,批准了美国对华301征税340亿美元清单中数十项产品的排除申请。


根据此次公告,排除清单涉及29个10位美国税号下的商品,其中3个10位税号下的产品完全被排除,26个10位税号下的部分产品被排除。此次排除具有溯及既往的效力,即追溯至2018年7月6日开始生效,已经缴纳301税金可以要求返还。


产品涉及离心泵、吸乳器、叶轮外壳、压缩机壳、电力变压器、净水器、橡胶履带、发动机、测深仪、电动机等。具体排除产品目录如下:







美国340亿美元关税加征清单排除商品目录(3月25日发布)


英媒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9日说,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顺利。此前,美贸易高官在北京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谈判。


3月28、29日中美举行第八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很低调。静悄悄地开始,又静悄悄的结束。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本周将在华盛顿举行。


持续的贸易战已对外贸进出口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中美贸易磋商正往积极方向进行,后续如何发展待续!!!



文章来源:财务部网站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