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菲律宾总统签署大米关税法
868

来源:驻菲律宾经商参处

据菲律宾《商报》2月16日报道,杜特尔特总统已经将实施大米进口关税来代替配额制度的法案签署成法。

总统发言人巴尼洛证实,总统批准了大米关税的全部措施,这将有助于稳定菲大米供应和米价。在该措施下,从东盟进口的大米将征收35%关税,非东盟国家的大米进口将征收50%关税。该法律也寻求成立一个大米竞争加强基金来协助农民增加产量。

由总统指定为紧急议案的措施,上个月已经被传到总统府等待签字,但总统并未签署或否决,因此过了周五期限后已经成为法律。

总统数日前与米业商人会面,后者要求总统否决该法案的部分规定。有些组织据报担忧解除进口配额系统将严重影响农民的生计,因为大米进口将不受任何限制。

菲经济管理团队已将大米关税确定为对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之一。该法案的起草人,参议员辛西亚·维惹说:“该法案的一个主要特点是创建稻米竞争力提升基金,其中包括每年初步拨款100亿披索,直到从大米进口中收取的所有关税可以取代它。”该基金将用于向菲稻农提供不同形式的援助,例如为农民开发自交水稻种子,开发稻田设备和提高技能。维惹补充说,大米是菲唯一有数量限制的农产品,限制了进口大米流入。法律将解除政府对大米市场的所有不必要干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