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动态 

支持先进技术设备进口,南京海关2018年免征税款34.6亿

来源:海关

     扬子晚报记者从1月24日召开的南京海关2019年关区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南京海关全力落实国家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共为省内企事业单位办理进口减免税货值47.78亿美元,免征税款34.6亿人民币。

    持续强化江苏先进制造业基础
    国家鼓励发展的内外资项目进口税收优惠政策旨在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是江苏企业享受的主要国家进口税收优惠政策。2018年,南京海关新受理了497个内外资鼓励类项目,办理减免税货值20.5亿美元,减免税款9.4亿元。
    力神电池(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苏州高新区、注册资本为6.56亿元的央企控股独资企业,主要研发、销售、租赁、生产锂离子电池,广泛应用于如今正在如火如荼发展的电动汽车上。2018年其两个项目符合减免税内资鼓励项目要求。苏州海关先后多次派专人主动服务,向其介绍减免税申请要求和相关申报规范,2018年该企业减免税审批货值2128.83万美元,减免关税及增值税423.61万元。

    支持江苏外资研发中心发展
    加强科技创新政策宣传、服务,助推江苏外资研发中心高质量发展。南京海关配合省商务厅做好享受科技创新相关税收优惠资质外资研发中心审核和复审工作。截至2018年,全省已认定49家外资研发中心,南京海关共为上述研发中心办理科技开发用分析、检测仪器及研发用原材料、试剂等免税货值3000万美元,减免税款4138万元。

服务高技术产业集聚
南京海关高度关注国家战略导向和江苏产业规划布局,重点服务新型显示器件、先进集成电路等高新技术产业,有效落实国家专项产业政策,积极推行通关贸易便利化。2018年为省新型显示器件企业及集成电路企业办理进口原产料、消耗品等减免税货值17.23亿美元,减免税款13.3亿元,位居全国海关前列。
位于淮安的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半导体企业,主要从事CMOS影像传感器制造,该企业生产所需要的设备几乎都依赖于进口,设备价值高,关税税额高,企业资金压力大。为了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压力,淮安海关多次赴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现场办公活动,解决企业进口设备难题,去年全年,淮安海关落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政策和内外资鼓励发展政策,共为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减免税款2554万余元。德淮半导体相关负责人也送上了“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周到效率高”的锦旗,以感谢淮安海关提供的高效优质的服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