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财政部、人社部统筹涉农资金整合力度不够

日前,中央第十巡视组向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反馈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情况。中央第十巡视组首先充分肯定了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指出两家单位存在统筹涉农资金整合力度不够等问题。


反馈会前,中央第十巡视组向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反馈会上,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吴海英指出:财政部党组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到位,组织领导不够有力,扶贫资金统筹管理顶层设计不完善,向“三区三州”政策倾斜力度不够,促进形成大扶贫格局政策“组合拳”不够有力。聚焦职能责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统筹涉农资金整合力度不够,推动支持全国财政系统脱贫攻坚有欠缺。扶贫资金监管意识不强,信息化建设滞后,监管机制不够健全,对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落实定点帮扶责任不够扎实,督促指导不力。纪检监察机构主动作为、靠前监督不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深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反馈会上,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吴海英指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统筹协调作用发挥不够。政策供给机制不够健全,政策体系建设不够完善,一些政策精准性不强,政策动态调整不及时,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政策倾斜不够。督促指导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不够到位,职业培训、就业促脱贫、民生保障等职能优势发挥不充分。就业补助资金监管力度不够,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彻底。定点扶贫工作不够深入,没有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尽锐出战”意识不够强。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纪检监察机构主动监督有欠缺,监督机制不够健全。同时,在巡视财政部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期间,中央第十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