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外经工作会议

为贯彻省商务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全市外经工作,分析研判当前走出去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外经工作任务,1月23日下午,全市外经工作会议在市商务局召开。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对外承包劳务企业、部分境外投资企业和有关院校、银行、律所等单位的负责人,共约14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贸促会副会长杨平主持。

市商务局杨丁勇副局长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8年全市外经合作情况,客观分析了我市外经存在的问题,准确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19年外经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他指出,2019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是江苏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关键一年,要求全市外经战线同志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方位推进与沿线国家的开放合作和优势产能的全球布局,加快实现我市从外经大市向外经强市转变。

会议邀请中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专家,原清华大学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研究院特聘教授,北京君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周显峰先生举行海外合规经营专题培训;还邀请省商务厅外经处陆坚处长,就对外投资合作形势任务、扶持政策和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情况做了介绍;海安市商务局张庆华副局长做了外经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市商务局外经处宋辉处长通报了2018年度南通市外经合作业务排名。

最后,杨平副会长代表市商务局李玲局长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危中求机。外经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化解各种不确定因素和风险,加快走出去闯市场、拓领域、转方式,危中求机,化危为机。二要注重海外合规经营。健全海外合规经营制度体系,严格规范海外经营行为,切实防范境外风险和劳务纠纷,促进走出去健康发展。三要加大走出去服务力度。商务部门要与相关部门一起,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提升走出去服务质量和水平。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