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 | 关于孟加拉国有银行不良资产上升的风险提示
2105

01孟加拉不良贷款率上升


根据孟加拉当地媒体近期报道,截止2018年6月末,孟加拉银行业整体不良贷款规模较2017年末增长20.23%,达到8934亿塔卡(约为107.4亿美元),不良贷款率由9.31%上升至10.41%。

此外,前孟加拉央行副行长Khaled预计,因孟加拉银行前期大量违规放贷,且根据孟加拉法律,借款人可对不良贷款进行不超过3次展期,导致目前统计出的不良率远低于实际不良率,随着不良贷款展期权限用尽,未来几个季度不良贷款率还会继续上升。


02国有银行资产质量堪忧


相较于本国私人银行及外资银行,孟加拉国有银行的资产质量情况更令人担忧,6家国有银行不良贷款总计达4285亿塔卡(约为51.5亿美元),占到全部59家银行不良贷款规模的48.0%。因孟加拉对银行业实行央行—财政部双重管理体制,导致央行对国有银行缺乏监管力,进而造成国有银行的腐败及管理混乱问题日益严重。目前,孟加拉国有银行的平均不良率已超过26%,远高于该国银行业平均水平。


SINOSURE信 保 提 示

孟加拉现有6家国有银行,银行名称和对应的SWIFT CODE如下:


01

Sonali Bank Limited  (SWIFT CODE:BSON BD DH)

02

Janata Bank Limited  (SWIFT CODE:JANB BD DH)

03

Agrani Bank Limited  (SWIFT CODE:AGBK BD DH)

04

Rupali Bank Limited  (SWIFT CODE:RUPB BD DH)

05

BASIC Bank Limited  (SWIFT CODE:BKSI BD DH)

06

Bangladesh Development Bank Limited (SWIFT CODE:BDDB BD DH)


为有效控制风险,中国信保公司建议相关出口企业与买方沟通选择非上述银行进行开证,并提醒被保险人加强风险跟踪。

如有风险异动,请及时与我公司联系。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