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欧盟或将自2022年起禁止从使用不同兽医制剂标准的国家进口肉类
877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11月21日消息,欧洲兽医制剂生产商协会专家大卫·约翰当日在欧洲商会于基辅举办的“畜牧业抗菌耐药性系统”圆桌会议上表示,欧盟可能自2022年起禁止从使用兽医制剂(包括抗生素和生长兴奋剂)标准不同的进口肉类及其他动物产品。“新的兽医药法规规定,欧盟可能限制从第三国进口动物或动物产品,如果这些国家不遵守与欧盟立法相符或类似的规则。例如使用生长兴奋剂。”

欧洲议会已批准该项法规,欧盟委员会正在完成这项工作,预计文件将在下周付诸实施。这些规则三年内将不启用,这将有足够的时间为这些法规做好准备。

潜在的限制已引起世贸组织成员国的质疑。约翰称:“我们不知道这项立法将有多严格。也许它只涉及使用抗生素和生长兴奋剂。包括巴西在内的一些国家已在WTO提出这个问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