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正式发布三项物流行业服务性收费建议价格与服务规范

(来源:商会)

9月10日,厦门市现代物流业商会正式发出《关于发布行业服务性收费建议价格与服务规范的通知》。


根据笔者收到的文件,这份沉甸甸的《通知》有三个附件,分别是《厦门口岸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国际海运)服务性收费建议价格与服务规范》、《厦门口岸集装箱运输(拖车运输)服务性收费建议价格与服务规范》、《厦门口岸临港服务业服务性收费建议价格与服务规范》。


"本份《通知》及附件建议价格与服务规范,商会秘书处及商会口岸收费指导委员会已经酝酿了数月,系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厦门市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在充分调研、开展口岸收费梳理工作的基础上起草的,具有科学性、可操作性。"商会会长蔡远游认为。


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商会口岸收费指导委员会主任庄金灿认为,厦门口岸物流行业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需要更多的规范,建议价格与服务规范的出台可以有效指导口岸物流行业与上下游产业开展合作。


根据介绍,此次商会慎重发布行业建议价格与服务规范,不仅仅提出了行业服务性收费的建议标准,更是科学理清了服务规范与收费项目的关系,并对企业执业质量检查制度、企业信用评价应用进行了有效的融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