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美国贸易管制及海关实务知识”专题培训

7月31日下午,我会举办“美国贸易管制及海关实务知识”专题培训,共有来省属、南京、苏州等地会员企业的89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汇集贸易合规权威机构,围绕“美国贸易管制及海关实务知识”的专题,邀请到Amber Road与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资深专家进行讲解。

商会朱一兵秘书长作致词发言。他说,自3月以来,由美国挑起的贸易战,把第一矛头对准中国,引起国际、国内热议与强烈反对。我们国家表示绝不屈服美国霸凌主义行径,并表示奉陪到底。经过几个回合,目前仍未见分晓。未来走势会怎么样?众说纷纭。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国际贸易的客观规律和经济全球化的必然趋势与现状,各相关国别、地区都在衡量天平两端使用什么样的砝码以达平衡;各自都在掂量出手动作 的利害关系,以实现自己的价值取向。

就商会每个会员企业而言,我觉得都在测算自身份量,寻找贸易路径的同时,十分必要进一步深入了解对手的本事和规则,从而找到彼此最大公约数,达成交易的共识,以继续开展贸易,最终实现合作与共赢。

商会在中美贸易摩擦以来,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在第一时间将美国对华贸易战的无端行为、动态和中国政府坚决反击举措,通过商会网站、微信平台传递给2000多家会员企业。在商会网站和《通讯》杂志刊发相关中美贸易摩擦的分析文章和企业对美贸易情况分析和应对思考文章,以供会员企业参阅和交流。二是深入会员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反响和对美贸易方面的情况。组织召开了 “中美贸易冲突对我省外贸企业影响座谈会”,并整理成文字材料上报省政府和商务厅。三是两次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国际形势报告会”和“中美经贸关系小型研讨会”,听取国际关系问题著名专家、中国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所作的《世界秩序与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专题报告和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勇教授所作的“中美贸易战与经贸关系前景”主题演讲。四是在商会第三届第四次理事大会上,邀请省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就中美贸易摩擦对我省外贸影响进行分析,和组织参会代表谈看法、谈影响。五是和东南大学专家教授研讨中美贸易得失与走势分析。六是与部分会员企业研究具体贸易举措工作交流等,并继续关注贸易战动态。

为深入知道企业应对贸易摩擦工作,商会特邀Amber Road 中国区副总经理唐涛全面介绍全球贸易合规的发展趋势与企业应对方案。唐涛表示,中国企业要走出去,就必须遵守国际市场的贸易规则。贸易合规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特别是在当下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贸易合规牵涉的是企业的生命线。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资深关务顾问陆健介绍了近期中国海关的热点动态分享: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中国企业如何在海关进出口实操层面做好风险应对,统筹规划关务领域的商品归类、原产地等关务合规工作。

德勤中国税务合伙人丁培勤介绍了出口企业应当如何建立有效的出口退税内控体系,如何应对出口退税检查。并结合案例探讨中国企业应对出口管制的积极措施与举措。

培训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 分享:
培训报名
企业名称: *必填
姓名: *必填
职务: *必填
手机: *必填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