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特朗普政府宣布对华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 美元急跌

来源:新浪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7月10日),特朗普政府公布了一份清单,列出了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关税的清单,兑现了特朗普最近的威胁。

“我们所看到的2000亿美元的数字大致相当于他们对我们的出口,”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

关税不会立即生效,但将经过两个月的审查程序,并将于8月20日至8月23日举行听证会。

这名官员说,面临关税的一些产品来自中国制造2025。中国制造2025是一项战略计划,旨在使中国成为包括技术在内的关键全球产业的领导者。

在编制商品清单时,美国贸易代表考虑了可能对中国经济造成破坏的因素。

这名官员表示,中国政府在对华贸易问题上对中国非常明确,但中国一直没有反应。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特朗普政府一直耐心地敦促中国停止不公平做法,开放市场,进行真正的市场竞争。”

“中国已经开始对美国产品进行报复,而不是解决我们的合理担忧,”他补充说。

在新制裁名单出炉之前,特朗普曾警告称,如果中国政府对上周五开始实施的340亿美元的关税进行报复,他可能会对至少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尽管特朗普总统发出威胁,但在上周对中国实施了340亿美元的制裁后,中国对美国实施了报复性关税。

特朗普多次威胁要升级与中国的贸易冲突。与中国政府的争端已经搅乱了全球金融市场,包括股票、货币以及从大豆到煤炭等大宗商品的全球贸易。

消息传来之后,美元兑日元短线下挫30余点至110.89,澳元兑美元短线下挫近40点,报0.7436;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6关口,刷新两日低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