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海宁率团赴宁波出席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浙江省投资洽谈会及消博会并组织与宁波世贸通座谈交流跨境电商

6月6-8日,应宁波外经贸企协邀请,江苏省进出口商会组织了江苏国泰慧贸通、江苏跨境、江苏弘业永欣、南京百顺云、焦点进出口、泰州市招商局、江苏汇鸿会展、省纺织集团、高淳陶瓷等企业及等16位企业、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江苏代表团,由商会执行会长马海宁带队赴宁波出席由国家商务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第二十届浙江省投资洽谈会、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 

本届中东欧博览会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设中东欧国家商品、文具礼品及装饰品、家居用品、厨卫用品、进口商品5大展区。博览会期间还举办多场内容丰富的配套活动。 江苏代表团在宁波企协俞丹桦会长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第二十届浙江省投资洽谈会及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展会上,江苏企业与浙江及宁波展会方、国内参展商及中东欧参展商进行了业务洽谈和对接。 

在宁波期间,江苏代表团组织赴宁波世贸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座谈交流跨境电商,就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政策支持、运行实务等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听取董事长刘飞龙及副总经理纪福建对公司发展情况的介绍,世贸通是宁波首家、国内率先打造的以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为运营体系的进出口服务企业,立足宁波舟山港,面向长三角,已成为中信保全国首家EDI数据对接平台、中国银行全国首家银企直联外综平台、国家质检总局全国独家原产地证自主签证试点企业。平台自2012年上线运营以来,已累计进出口服务规模逾20亿美元,平台客户突破5000余家。其中2017年,世贸通平台旗下实现年服务规模10亿美元。2016年9月,被商务部、海关总署、国税总局、质检总局、外汇局批复成为国家首批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

江苏国泰慧贸通总经理杨伟才、江苏跨境高级经理王安之、南京百顺云董事长王龙宝、焦点进出口副总经理俞强及江苏弘业永欣副总经理沈玲珠等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负责人就平台收费情况、成本问题、盈利点、人才流动、风控等问题分别与世贸通刘董事长和纪总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江苏省进出口商会执行会长马海宁感谢世贸通的热情接待,对世贸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就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对外贸稳增长及转型升级所发挥的作用等进行了探讨。表示,宁波和江苏都属长三角地区,外综服企业间要加强信息交流,工作对接,共同为新业态企业发展作出贡献。

这次赴宁波活动,受到企业和相关部门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各企业、部门都安排了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大家一致反映,此次活动很有价值,受益匪浅。一是从中东欧国家参展产品和布展中透露出的信息,看到中东欧国家发展建设很快,前景广阔;二是从投资和贸易角度看,江苏与中东欧国家具有广泛的交流和合作前景;三是出口和进口业务互补性很强;四是双方国家和地区政策支持力度很大。普遍认为开发中东欧市场到了加大力度的新时机。

此次商会组团积极邀请外综服企业参加,通过参加展会和宁波世贸通座谈交流,不仅获得商机信息,更重要的是汲取了外综服和跨境电商的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信心。同时,大家对商会组织这样的活动表示很务实、很有效。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