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税银合作,打造普惠金融新亮点

(来源:江苏省国税)

晚报讯由中国工商银行南通分行与市国税共同推出的普惠金融新产品“出口税e贷”一经推出,就受到众多企业的追捧,昨天,工行南通分行与首批办理“出口税e贷”的8家企业签订了贷款投放协议,金额合计达2800万元。

“出口税e贷”是工行南通分行与市国税局合作推出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产品。该产品面向全市有持续、稳定的出口退税记录,且纳税信用等级为3级以上(含)的出口退税企业,发放人民币信用贷款,无需抵押担保,并以该企业出口退税专户资金作为增信条件。该产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便利性,并且受众广、效率高、成本低。

“这是今年我市推进税银合作有效落实的一次新尝试;通过强化税银协作,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共享的叠加增值效应。”市国税局进出口处副处长秦海燕介绍,工行南通分行“出口税e贷”产品将面向全市,缓解中小型出口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支持出口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服务南通外向型经济发展。

在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方面,工行南通分行不断推出新产品、新举措。2015年,该行与财政合作推出“小微创业贷”,积极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去年,基于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运用,又推出“网上小额贷款”,切实降低信贷门槛。今年,截至一季度,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新增8.32亿元;普惠金融类贷款新增2.77亿元;小微创业贷开办近3年来,累计投放65亿元,惠及1000多户创业者,业务规模、经营质态全省领先。

近年来,工行南通分行将自身经营发展与支持社会经济建设相融合,坚持经营回归本源,倾力服务实体经济。去年,该行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被省政府表彰为南通金融业唯一的“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先进单位”,并蝉联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年度“精品分行”。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工商银行南通分行行长张海滨表示,未来还将加大“出口税e贷”产品的宣传推广,深入挖掘产品的普惠价值,将“出口税e贷”打造为工行南通分行普惠金融的新亮点。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