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举办盐城市商务局和外经协会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大国际产能合作力度,寻求市场和项目合作信息,4月8日下午,盐城市商务局工委主任、党委委员陈国亮率领外经协会及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中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来我会交流工作。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朱一兵、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陆挺、中江集团副总裁黄如庚、红豆集团外经部长周刚及柬埔寨园区相关负责人马兰、江苏省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基金副总经理戴蓓蓓等参加座谈会。

商会朱一兵秘书长主持会议,他对陈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陈主任介绍了盐城市外经发展情况,在“走出去”方面正在加快发展,重点项目有所突破,投资呈多元化趋势,企业综合竞争力有所提升,但是境外投资方面还未形成聚集带动效应,外经方面较外贸发展有一定距离。陈主任希望能得到省厅、省进出口商会的指导。省商务厅陆处长介绍了江苏省外经业务发展情况及“走出去”相关政策,对帮助企业走出去有指导性作用。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基金副总经理戴蓓蓓介绍了江苏省“一带一路”投资基金使用、管理与办理情况,红豆集团周刚部长和马兰经理介绍了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相关情况,中江集团黄如庚副总裁介绍了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区的相关情况。就具体海外投资、“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交流。

朱一兵就商会与盐城市商务局、外经协会工作与陈主任及盐城市外经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希望企业多参加商务厅和商会的外经相关的培训,研究并稳妥利用好各类基金和保险平台,投资方面可以充分利用国家级和省级示范园区相关优惠政策和配套服务,共同帮助更多企业走出去。

商会经贸业务部范亚萍主任、信息综合部张伯春主任和经贸业务部赵静主管参加了座谈。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