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召开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联盟主席会议

3月9日上午,商会在南京召开了江苏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联盟主席会议。商会执行会长马海宁、联盟主席国莅丽、副主席杨亦强、潘博良、常务理事金留娟、秘书长周高航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联盟主席国莅丽主持。国总汇报了2017年联盟积极发展会员,做好联盟内部管理,对接政府垂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举办2018年“互联网+外贸”高峰会议等行业峰会,组织和参与推动江苏外贸企业发展,建立与政府、关检汇税外等垂管部门定期汇报座谈机制,组织进出口服务相关专业性辅导培训活动等工作,会议对各项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并明确了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进一步讨论了外综服企业出口退税新政执行的具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商议联盟将整理有关问题后向税局反映并进行沟通,为外综服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提出商会2018年外综服企业调研有关事项。联盟主席和副主席表示支持商会会同其他部门对联盟企业进行调研,并表示联盟成员内部也可以组织进行以学习和沟通经验等方面为主的调研。

马海宁执行会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联盟根据《江苏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联盟工作意见》深入开展工作,加强联盟工作队伍建设,根据联盟发展情况充分吸纳符合条件的会员企业,认真落实和开展好联盟的几项重点工作,根据企业需要组织和安排有针对性地培训和展览活动,鼓励联盟有顺序有步骤地组织中小外贸企业走出去,并要求对省内外外综服企业做好调研工作。

商会朱一兵、范亚萍、江妍、赵静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