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澳新乳企关注中国最严奶粉新政:一切为了宝宝安全
853

来源:驻墨尔本总领馆经商室

《澳大利亚人》网站12月29日刊登题为《中国针对婴儿配方奶粉实施严厉新规》报道。

新西兰乳业公司Synlait Milk首席执行官约翰·彭诺(John Penno)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自2018年1月1日起,所有试图在中国蓬勃发展的婴儿配方奶粉市场中分一杯羹的国外乳业企业都必须满足新出台的严格的注册要求。彭诺表示,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市场,年需求量为百万吨,其中约三分之一是为进口产品。相比之下,美国市场每年的总需求量仅为15万吨。自2008年以来,中国有关部门已经逐步加强了对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监管。目前,在中国庞大的市场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乳业商家正面临着来自欧洲乳制品生产商的激烈竞争。

报道指出,中国出台更严格的管理规定是为了与国际标准接轨。彭诺表示,中国政府出台新规并不是为了让中国的本土公司占有任何商业优势,他认为:“这一切都是为了保证宝宝的安全。他们正在做正确的事情来确保婴儿配方奶粉产品必须以正确的方式生产。”

报道同时指出,近年来中国的大型乳制品企业纷纷在新西兰建厂,为中国市场提供婴儿配方奶粉。作为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Synlait Milk,目前为澳大利亚A2牛奶公司代工生产婴儿配方奶粉,并为雀巢、达能和美赞臣等公司提供奶粉产品。中国第三大乳业公司光明乳业是Synlait的股东,持股比例超过30%;而A2牛奶今年早些时候则已买下Synlait Milk的8.2%股份。目前,该公司已按照新规定向中国政府注册。销售增加和乳制品价格大幅上涨,公司预计2017-2018财年销售量将增至超过3.5万吨。

  • 分享: